close

SJCAM SJ8 PRO從入手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

想說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

自己本身買過很多運動攝影機來當行車紀錄器包含:

第一台SJ4000因為一次的車禍整台分解了(功成身退)

第二台MIO M560因為常常出包,然後又看不到螢幕所以換下來當機車後鏡頭(服役中)

第三台SJ7 STAR因為我的上班車程很長(約1小時)然後錄久又會有過熱問題

所以送給上班車程比較短的女王當行車紀錄器(約半小時比較不會有過熱的問題)

第四台SJ8 PRO台灣一上市就馬上入手

真的要非常感謝在光華的SJCAM台灣唯一專門店!!

在SJ8 PRO第一波到貨後馬上通知我,讓我在第一時間入手

店裡的員工也很認真地和我說明各項功能(不過沒有拍到)

讓我在入手後很快就能上手這台SJ8 PRO
 


SJ8目前有推出三款分別為旗艦款的PRO、進階款的PLUS、入門款的AIR

先介紹一下SJ8的性能


 

性能諸元






▲以上資料轉自SJCAM官網


▲SJCAM SJ8 PRO 的外盒



▲從SJ4000買到SJ7到8 PRO不得不說包裝真的是越來越有質感了!



▲SJ8 PRO所附配件一覽


▲SJ8 PRO看起來真的愈來愈漂亮拉~~


▲SJ8 PRO 的大眼睛


這個玫瑰金色真的

實拍影片:
▲4K 30FPS(防水殼+開啟陀螺儀防抖)


▲市區實拍(防水殼+開啟陀螺儀防抖)


優點:
1.畫質非常好,部分解析度支援H.265,在影片後製上檔案可以更小可以更加快速!
2.這代採用的的是IPS面板可視角非常高,色彩顯示也非常漂亮。
3.由於採用六軸陀螺儀防抖,相較於SJ7 STAR,防手震效果非常出色。
4.之前SJ7 STAR常會太熱,而SJ8採用安霸最高規格晶片H22,使用到目前為止改善很多。
5.SJ8採用1200mAh,電量較以往大,所以錄影時間也較長。


缺點:
1.因支援4K 60FPS,我的記憶卡只有C10 U1,容易來不及寫入(店家表示4K專用卡C10U3佳)
2.夜間拍攝的部分夜間看得非常清楚,但雜訊偏高(高感光度換下來的就是高雜訊),實測下來,輪廓顯示SJ8>SJ7,但純淨度SJ7>SJ8



結論:

      使用了一個多月,機器本身並沒有給我出什麼亂子,只要一顆電池就可以提供我上下班的錄影(測單趟車程50mins,來回快100mins),這點讓我非常滿意,還有4K 60FPS的畫質,真的讓人非常驚豔!只要GOPRO6一半的價格就可以有GOPRO般的畫質。
      談談操控部分,從SJ4000的按鍵式到SJ7 STAR觸控式,再到SJ8 PRO,老實說用過SJ7 STAR後再用SJ8 PRO很快就能上手,因為觸控功能讓一切變得很直覺,唯一的差別就真的是觸控靈敏度和準確度,這代的觸控靈敏度比起上一代的SJ7 STAR 進步了非常多,但要有如智慧型手機般靈敏和精準,只能說還有進步空間!

小提醒:SJ8剛上市,軟體還在修正期,包括我最期待的聲控都還沒有,所以還是要定期更新。
對了!購買時,店家都主動留信箱,都會主動mail最新的更新檔給我(官網上的軟體是都還沒發佈!)真的是買對店家了,不會售後不理。

arrow
arrow

    許小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